2011年4月3日星期日

孙文广教授遭到持续软禁传唤

(维权网信息员蒋理报道)4月3日,本网信息员联系到山东大学孙文广教授,他说自己下午5点多钟时赶到山大教工住宅楼自己的老住房中,楼下就停着济南警方与山大保卫处的车辆,车上有警员,是跟踪自己过来守候在楼下的。

孙教授说,最近每个周六、周日,济南警方与山大保卫处都会守候在自己住宅楼下,通常有4到6名值守人员,他们不许我出门。只要我出门,他们就马上出示传票,将我传唤到派出所中,控制到周日傍晚以后。如果我不出门,他们就一直守到周日傍晚后撤离。警方如此,是为了防止我周六与周日前往济南英雄山广场普法与宣讲人权。当然也担心我前往网传茉莉花集会散步场所。这是三月下旬以来几周放松后对我的软禁与传唤情况。

从2月20日,网上传出中国一些城市举行茉莉花集会散步活动后,孙文广教授先后三次被抄家并被济南警方传唤到当地派出所中控制。如此持续了一个月后,到三月下旬,警方才以软禁孙教授在家中为主。

济南当局如此肆意软禁传唤一名知名大学教授与维权人士,是公然无视《世界人权宣言》与中国《宪法》,严重侵害着公民的人身自由、言论自由与集会自由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