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星期五

西安市未央区李下壕村遭遇强拆,离休老军干遭受殴打

(维权网信息员张兵报道)近日,我们收到了西安市未央区李下壕村村民遭受强拆的资料,控诉在拆迁过程所遭受的人权侵害。

西安市未央区李下壕村位于隋唐大运河通济渠段,曾经的通济渠碧波浩渺,景色如画。如今该段河道已经变得臭气熏天,在拆迁中它已经成为一条填满渣土的枯渠。

该村从2009年3月开始由西安市水务局委托未央宫街道办事处进行拆迁,由于和村民就拆迁补偿达不成协议,时至今日此村的拆迁依然没有全部完成。而在拆迁过程中,拆迁款不到位,村民只拿到毫无法律效力的白条而拿不到拆迁补助款。李下壕村一些村民由于不满这种补偿手段,坚决不搬迁,为此屡屡遭到拆迁方各种袭击、驱逐,破坏水电生活设施、毁坏道路、雇佣黑社会殴打村民、强拆房屋,非法手段无所不用。而政府面对李下壕村村民上访、投诉遭受人权侵害的情况,却一拖再拖、无所作为,令村民十分不满。村民呼吁全社会一下关注李下壕村遭受人权迫害的现状。对于李下壕村村民人权遭受侵害的状况我们将予以持续关注。

以下是李下壕村村民的控诉材料:

西安市未央区李下壕村李蕴红 电话.13088962096

我家住西安市未央区李下壕村10排9号。2009年村拆迁,拆迁办只补偿我房值+搬迁费+过渡费共计.497738.67元及130平米安置房一套。我嫌补偿太低拒绝交房,拆迁办便说.我的房交中院裁决,虽后便采取断水,断电断路迫使我在外暂住,当我不在村住时,他们就用垃圾土把房屋填埋,继而又在2011年4月15日夜里2点用大型挖掘机偷偷将我房屋强拆,我去村上和拆迁办査寻都说不知道是谁拆的,于是便向当地派出所报案,派出所出了寻找证人的告示,可问题迟迟不能解决。

部队离休干部李纯孝亲属

李纯孝原籍是西安是未央区未央宫街办李下壕村人。解放前参加革命,抗美援朝。立过战功,七次负伤,属于二等残废军人。曾荣获解放勋章、朝鲜人民共和国军勋章。已近80高龄,从北京军区离休后回乡休养。

2011年3月20日凌晨1时许,还在睡梦中的李家人突然听到一阵爆响,雨点般的砖头砸向一、二楼门窗。一时,雨点般的噼里啪啦乱响,家里的物品乱飞。路灯把站在墙头上的三个人照的清楚无疑。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全家人惊起。当日上午民警查看完现场,刚离开不久。约有十多个凶巴巴人的带着电锯、绳子,二话不说就要伐李老家门前的两棵大树(那是二十多年前老人种下的,现已两抱多粗)。当老人向前质问时,一个声称街道办事处的人竟二话不说对着老人的头部就是两拳,老人立即倒地,当场休克被送进医院。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3月21日下午,一百多人气势嚣张地把门前的两颗大树强行挖倒,将电话线弄断,并堆起两大堆垃圾堵死了进出的家门和路。昔日曾经生活和谐的家园,目前已俨然成了垃圾场。这些问题至今没有妥善解决。



                                              李下壕村村民年幼时在运河旁的生活照

                                                            拆迁中李下壕村旁的运河

                        因为没有拿到正式的补偿文件,而拒绝搬迁的村民家内被砸满了砖块

                                                      街道上的自来水管被恶意砸断

                                                    被铲车推倒在一旁连着电的电杆


                                                 李下壕村村中老人站在一片废墟的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