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星期六

安徽残疾姑娘拉横幅抗议政府强拆房屋(图)

(维权网信息员周维林报道)8月5日下午4时许,安徽省庐江县残疾姑娘丁玲为抗议自己的超市被庐城镇朱墩村委会于7月30日下午拆除,而在废墟上拉起横幅抗议。

据悉,丁玲的超市地皮是其养父母于1997年4月按朱墩村委会主任程国柱的要求以松林修造厂的名义购买的,购买费用是丁玲的交通事故赔偿款6.7万元,其目的就是为了等丁玲长大后在该块地皮上开商店做生意。而以松林修造厂(企业主是丁玲的舅舅)的名义购买土地也是程国柱要求的,其理由是以企业的名义购买好办理土地证。该地在次年又被朱墩村委会借去办农贸市场;在2003年,松林修造厂购买的土地办理了土地证,却未给丁玲购买的土地办理土地证。而松林修造厂是朱墩村委会主任程国柱请丁玲养父母出面邀请来该村投资的,这也是答应他们为丁玲购买土地的原因。

2006年丁玲初中毕业为自谋生路,即在农贸市场旁建了两间房屋开办“丁玲超市”,与养母刘金枝(养父母于2000年协议离婚)二人经营丁玲超市,一时生意十分红火.然而2007年9月31日,村委会打着“创建文明县城”的旗号,下令一天之内强拆了丁玲超市,在当时的庐江县委书记和县长的协调下,丁玲超市被安置进农贸市场,这无疑触动了农贸市场中既得利益者的利益,于是农贸市场法人代表又派人打砸超市;紧接着朱墩村召开党员大会,以丁玲母女支持松林修造厂强占村里土地为由派人砸超市,使超市损失巨大。

就丁玲与朱墩村的土地买卖后的纠纷问题,巢湖市人民政府巢信核字{2008}73号文件认为信访人户(丁玲)及松林修造厂从朱墩村委会购买土地的行为是非法的,他们之间买卖土地的行为属于无效法律行为,但责令庐江县政府协调双方的纠纷,如达不成协议建议通过司法程序解决。该巢湖市信访复核书认定了有购地协议的存在,但不承认其有法律效力。
但此复核意见并未解决矛盾,其后在2010年的12月,丁玲搬进已经倒闭了的农贸市场收回借出的土地,于是双方矛盾激化,多次发生冲突,朱墩村委会于上月30日下午派出一些老党员及所谓的“工作人员”对丁玲母女进行殴打,打砸超市。而当地警方则视而不见。

对此丁玲认为朱墩村委会是昔日无钱就招商引资,今日有钱就卸磨杀驴,毫无诚信,是在霸占她的财产,如此做为一位重度残疾人如何生存?于是丁玲在残疾人论坛及各大论坛发布帖子向残疾人及网民呼唤声援,在获得合肥及庐江残疾人的同情后,又于8月5日在废墟上打出“野蛮拆迁,厚颜无耻”,“昔日招商引资,今日卸磨杀驴”的横幅进行抗议活动,期待引起更多地关注,使自己的问题得到合理地解决。

附:丁玲的呼唤

天理何在,欺负我一个失去右手右脚的残疾人。无缘无故上屋扒房子,还找黑社会打砸抢我的丁玲超市,并对我进行惨绝人寰的殴打。弱小的我,不希望得到别人的可怜和施舍,我想通过我自己的劳动自力更生。然而有些人,以强欺弱,让我一个残疾人无立锥之地,将我逼向绝路。在求助无门的情况下,我希望能在这里向大家讲述一个22岁残疾少女的遭遇,我不怨天尤人,我只想要一份公平的待遇。让我能在这是世界上安静的活下去,哪怕是自生自灭。

我叫丁玲,生于1988年12月,在我出生不到三天的时候,就被亲生父母遗弃,幸好被我现在的养父母丁家栓刘金枝夫妇收养。在养父母的照料下,我才得意健康快乐的成长。然而在我不到四岁的时候,厄运就再次降临到我的头上,1992年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无情的夺去了我的右手右腿,导致终生残废,虽然在这次交通事故中,得到了67000元的赔偿,但从那以后我的人生发生了改变。我不能像其他小孩子一样蹦蹦跳跳的玩耍,不能像他们一样穿好看的衣服,上学甚至正常的生活。我的童年就在伤痛和泪水中度过。

1997年4月初,出于招商引资的需要,庐城镇朱墩村委会一再委托我养父母将已经在晨光村购地建厂的腾龙汽车改装车厂(后改为庐江县松林农机修造厂)引到朱墩村建厂,并许诺给予我们优惠条件。养父母出于对我以后生活的考虑,便使用交通事故赔偿款,趁此机会购一块门面地皮,给我长大后开店谋生。朱墩村书记叶友祥、程国柱予以应允,但要求我们购地要以松林修造厂的名义。1997年4月8日,朱墩村委会(代表人程国柱)与松林修造厂(代表人刘松林)签订《转让土地协议书》,在协议书的第一条款中“村(朱墩村)在三环路边,建办公楼后,留14.5米,给乙方做进厂公路。”该条款所指的14.5米土地,就是根据原先我养父母、松林修造厂、朱墩村委会三方协商好后写进正式协议中的,实际上就是为我以后生活而购买的地皮。1997年5月1日,我养父向朱墩村委会交了10000元土地款,5月2日朱墩村书记程国柱单独打了一张证明给我养父丁家栓,证明那块地皮是丁家栓所买。后我养母刘金枝通过松林修造厂分三次又交了5.7万元,前后共计交给村委会6.7万元购地款。当签下这份协议的时候,我养父母本以为我长大后有了立足的地方。

就在1998年,朱墩村为了新建农贸市场,朱墩村书记程国柱等村干部和我的养父母协商,并最终借用了“协议”中所称14.5米通道场地。所以,2006年我初中毕业后,为自谋生路,在各级政府和亲朋好友的支持下,便在农贸市场旁边搭盖了两间简易房屋,开办“丁玲超市”。讲是超市,实际上就是白天我养母值班,夜里我值班。平时进货,也都是我自己开一个电瓶三轮车去采购,从来没有张口问政府要钱。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我自己能够养活自己,我已经感到十分的高兴。当然我的所作所为也得到当地叔叔伯伯们的交口称赞!更受到政府部门的重视,当年还把我作为庐江县残疾人自谋职业的典范,眼前发生的一切,让我感动,那一刻我看到了政府的关怀,还有生活的希望。

然而,从2007年农贸市场就开始就地扩建,需要松林修造厂的场地。紧接着,厄运再次降临。2007年9月31日村委会大着“创建文明县城”的旗号,下令一天之内强拆了我的丁玲超市。虽然当时的县委书记范洛森、县长王民生表示非常重视,第一解决我交通事故赔偿款购地的问题;第二妥善安置丁玲超市。但和县长卢荣友谈安置的事情的时候没谈成,发生了争执,由于我们在开门的时候无意打碎一块玻璃,就为了这事给县长卢荣友一个面子,把我养母刘金枝关进看守所7天。虽然之后县委书记范洛森、县长王民生、把丁玲超市安置在农贸市场内,但农贸市场法人代表徐尚东用钱雇佣当地流氓地痞几次三番来砸我的超市,让我不得一天安生。随后朱墩村又召开党员会议,朱墩村书记叶友祥以支持松林修造厂强占他们村土地为由,将安置后的丁玲超市砸坏,导致几万元的商品霉烂,这也让我的生活一下子又跌进了深渊。
  
为了这事,我和母亲一路奔波上访。知道2008年奥运期间,县政府才对我的交通事故赔偿款所购买的土地专门开了协调会,由县长卢荣友主持,县土地局、城建局、城关镇政府、朱墩村委会、农贸市场法人代表徐尚东、县残联参加了会议。但是在会上,城关镇夏世友在会议上坚决否认我交通事故赔偿款所购买的土地的事实,那黑纸白字的土地转让协议书也成为了一张废纸。没钱没关系的我们,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我的生活也陷入了绝望,那时候,谁又能为我说句公道话呢。
 
2010年12月份,朱墩菜市场因管理原因倒闭。无处安身的我,只好在菜市场搬走后,收回我所购买的土地收回来,搬进了菜市场的四间房屋居住。可是在我住进去期间,朱墩村多次威胁、恐吓我让我搬出来,并扬言“要不惜动用一切社会力量把我从朱墩村赶走。” 2011年1月12日下午,朱墩村书记叶友祥、程国柱带领全村老党员(30人左右)及黑社会(50人左右)强行把我家门撬开,朱墩村书记程国柱带头砸毁我屋里的东西,当我在现场拍照取证时,朱墩村书记叶友祥便叫几个地痞抢我相机并对我进行殴打。最后110亲自出警,城关镇书记张华亲自出面制止,事件才暂时平息。不过就在事过一个小时左右,朱墩村书记叶友祥叫徐尚荣却把我养母带到叶友祥办公室说:“要是我家不搬出菜市场四间房屋,这件事他就不管了,一切由徐尚东(菜市场承包人)来处理。(备注:徐尚荣,徐尚东都是我养父丁家栓的亲外甥)”

2011年1月12日晚上,一帮人将我的家门反锁,当是我正在屋里睡觉,他们丝毫不顾我的死活,用“四不像”农用车将我家房屋撞毁两间。13日晚半夜这帮人又开铲车将另两间房屋压倒。14日下午,五辆无牌照轿车停在我家超市门口,朱墩村书记程国柱带领黑社会,喊来一辆铲车把我家超市后面棚屋铲倒。由于没有办法制止他们,我只好一只腿站在棚屋里,制止这帮人强拆。然而,胳膊拧不过大腿,带头的地痞上前打我并将我拖离现场,我养母为了保护我生命财产安全免受进一步的侵害,只能选择砸他们的作案工具(无牌照轿车),这帮人就跑到超市里面,砸毁商品,我养母进去制止,这些人将我养母殴打后从超市拖出去。这期间朱墩村书记程国柱一直站在一旁不管不问。后110到场将我和我养母带上警车,朱墩村书记程国柱自己强烈要求上警车,并不让带头的地痞上警车,最后110只好将我们都带到警局。我养母砸对方轿车赔偿7400元,被判一缓二。但对朱墩村书记程国柱带领黑社会非法强拆房屋、砸毁超市商品及打人的行为不予追究。15日下午朱墩村书记程国柱气焰更加嚣张,带着黑社会并未经政府相关部门批准私自用砖封我家的门,因我养母在看守所里,家中只有我和妹妹在家看超市,我用相机拍照取证,带头的地痞叫人砸我相机并对我进行殴打,当晚10时朱墩村书记程国柱还带着黑社会和瓦工们封我家门,我要阻止他们,朱墩村书记程国柱喊来十几个地痞把我围住,其中有三个人对我身体,头部击打。我声嘶力竭的哭喊并没有让他们手软,作为一个弱者只好把打落的牙齿往肚里咽。我要控告这群无恶不赦的“村干部”。

迫于这群无赖的连续暴力执法,2011年7月20日,我养母刘金枝只好通过法院和我依法解除母女关系。经庭审质证、核实,认定我养母刘金枝用我交通事故赔偿款67000元以原腾龙改装厂(后更名为庐江县松林农机修造厂)的名义与庐城镇朱墩村签订土地买卖协议的事属实。7月29日城关镇政府、朱墩村书记程国柱、我养父母在一起开协调会。30日下午在我不在家的时候,朱墩村书记程国柱找村民非法强拆我的房子,导致现在孤苦伶仃的我,无法生存。谁能救救我,还我一个公道!
  
以上事实句句属实,请求社会予以支持。给残疾人一个安定、和谐、稳定的生活,帮我讨回公道,做牛做马感激不尽!!

联系方式:QQ:375096182;15156522155
固定电话:0565-7418192    0565-7418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