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

新疆访民冯永记被逼写保证书后从劳教所获释

(维权网信息员关小令报道)本网一直关注的新疆石河子市访民冯永记,去年因前往上海参观世愽会被新疆石河子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抓去囚禁和毒打致重伤,跟着押送回新疆又被劳教两年,投进监狱,因得不到治疗,腰伤严重恶化,新疆十河子市政府才逼迫冯永记按政府要求,写出息诉罢访保证后才能换取走出监狱的条件,冯永记在按要求写好保证书后,提前9个月走出劳教所。

本网信息员得知访民冯永记出监后,通过电话设法联系上她,她说:“我现在虽然走出了监狱,仍还没有人身自由,不论我到哪里去,都要向公安报告,每天24小时都有人盯着我,警告我不准与外界联系,因我在牢中病情不断恶化,特别是腰伤,监狱无法医治,后来石河子市政法委副书记几次到监狱,要我按照他们说的要求写下息诉罢访保证,并且明确说,我不写就不放我出去,开始几次我都拒绝写,后来政府又要挟我亲属,我亲属说,我若再犟下去,就没命活着出去,实在怕伤年迈父母和兄弟姐妹的心,我这多年的上访不仅使他们提心吊胆过日子,还给他们经济上带来了沉重的负担,所以后来政法委副书记再次逼我写下他们要求的息诉罢访保证后,才将我放出来的。当然,政法委姓毛的副书记承诺说,我出来后一定解决好我的上访问题,但我出来快一个月了,仍没有人理,靠亲戚给钱看病买药,我这病都是政府官员毒打的,我在北京持续上访近10年,你们都知道我的身体很棒,可现在不行了,身体被整坏了,整死我才是政府贪官的目的,这个政府贪官不受法律约束的社会,我只有一个信念,就是作顽强的抗争,你们放心,我会珍惜生命,除非贪官杀了我。希望你保重,代我向一直关心我的中外朋友们问好,我知道你们为我获得自由做了很多努力。”

访民冯永记是因其丈夫丁新民被石河子市法院以故意伤害罪而被枉法追责判重刑,受害方都不认可伤害他的凶手是被告丁新民,法院却要强加罪名于丁新民,马永记申诉到最高人民法院,经最高法提案再审后,作出了公正改判,使已坐了6年多牢的丁新民无罪提前释放。

当访民冯永记要求国家赔偿时,案子又一拖数年得不到依法赔偿,在冯永记去年430日被石河子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非法抓去关押毒打后,再投进监狱期间,最高人民法院又对丁新民提审一案的判决,再次改判,这种法律游戏真是玩死老百姓。但愿在这个权大于法的社会,石河子市政府解决好访民冯永记的涉法涉诉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