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星期日

人权律师刘士辉首度讲述被关押期间遭受的酷刑(图)

刘士辉律师(网络图片)

(维权网信息员齐迹报道)今年225日被广州警方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抄家、监视居住的人权律师刘士辉,于612日以“取保候审”(无限期)的方式被从广州遣送回内蒙老家。两个多月以后,刘士辉律师首度打破沉默,公开讲述了自己在被羁押期间的遭遇。

被羁押期间情况

据刘士辉律师陈述:225日凌晨两点许,警方砸门进去,一扇铁门被砸成了麻花状。同时被抄家,一间房被翻了个底朝天,当场抄走了电脑、书籍、光盘、案卷、六四诗抄、U盘、MP5、手机、股票机等物。

225日当晚,广州警方就宣布以“煽颠”的名义对我进行“监视居住”。

被抓后昼夜突审,连续五天不让睡觉。直到我一头栽倒在床上,医生量过血压后,才获准睡觉。此时,我的裤子几乎已脱不下。被抓后第一次脱裤子,我发现受伤的左腿肿得有原来的两条腿粗。

除了审讯,日常所能做的就是绕圈踱步了。108天,步行了从广州到北京的距离,坐牢步行五千里。

当时我一再申明老婆是外国人,不懂中文,请不要难为她,如果一定要带走,请出示有关法律手续。但在没有相关手续的情况下,一个甚至不知道我究竟出了什么事的外国女孩子居然被以“刑事传唤”的名义抓走。此后被非法拘禁17天后遣送回越南。越南老婆在他们手上被控制了17天,期间发生了什么,我一无所知。

获释后身体及生存现状

刘士辉律师被羁押108天后获释。他说:这次坐牢最让我痛心的是——老婆被剥夺,房子被剥夺!

据刘士辉律师陈述:出狱后,体重减了七八斤。瘦身对于老艾来说,也许可以安慰是免费减肥;但是对于瘦比黄花的我来说,无异于一场灾难。现在满身是病,每天只能睡四五个小时,凌晨两三点钟以后就再也睡不着了。

除了老婆、房子,同时被剥夺的还有三十几万律师费的财产权利。被从广州扫地出门,就意味着这些财产权利已经化为泡影。

刘士辉律师同时强调:我知道公布真相会面临什么危险,我知道我头上有紧箍咒,但是,如果连剥夺新婚老婆这样的夺妻之恨都可以忍辱的话,那只能催生更多的杨佳!我不想做杨佳,所以我说出来。如果国保因此怒发冲冠,请你换位思考一下。换是你,你作何感想?

事件回顾

220日,刘士辉律师在推特上发布了:我跟茉莉花小姐有个约会,地点在广州人民公园,时间是220日下午两点。无关隐私,欢迎围观!

当晚,刘士辉律师遭到暴打至左腿骨折住院,同时手机被非法停机。225日,还在接受治疗的刘士辉律师被广州警方抄家,随即以“监视居住”的名义被关押,新婚的妻子被“刑事传唤”后遣返越南。

612日刘士辉律师被遣送回内蒙老家后,曾赋囚诗一首,以志劫难。《七步踱》:茉莉含苞花未香,残冬余威肆虐狂。群魔门破黑夜半,厉鬼棒散鸳鸯双。囹圄心悲书生恨,情缘泪祭异国殇。掳妻拆婚孽可作,岂断后继再赴汤?!

当时他即表示:罪恶罄竹难书,义愤迸胸而出。如果我因囚诗二度坐牢,请良善网友关注我老父和幼子。

自今年2月份以来,陆续有百余名人权律师、作家、艺术家、维权人士、异议人士遭到拘捕,虽然大多数人士都已获释,但警方却附加了诸多的条件,出狱后亦没有完全的行动自由,并受到严厉的警告和恐吓。虽如此,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打破沉默,良心人士在被羁押期间所遭受的精神和肉体的酷刑慢慢浮出了水面,中国糟糕的人权状况令人发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