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星期六

访民宋合义控告法院枉法办案遭拘留、劳教迫害(图)


(维权网信息员关小令报道)原籍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柳园口乡南菜园村,现居辽宁省凤城市凤山路38号的访民宋合义,因儿子宋刚强为阻止女同学刘颖不被几个社会青年绑架遭杀害,公安、法院枉法办案,7年过去,没有一个凶手伏法,受害亲属也得不到一分钱的民事赔偿,他被逼上访喊冤后,妻子被毒打成精神病,本人受到辽宁沈阳市公安和法院的毒打、拘留、劳教等手段报复迫害。

200575,访民宋合义在辽宁沈阳化工学院读大三的儿子宋刚强,发现5个社会混混在学院门前持刀挟持女同学刘颖时,就奋不顾身上前阻止而遭凶手残忍杀害,同时还将另外两同学蒋瑞柏、王大飞刺成重伤,一起轰动全国致一死两重伤的校园凶杀案,历经7年,几经审判,却没判一个凶手杀人偿命,更没有一个凶手承担一分钱的民事赔偿责任,辽宁省检察院发函建议辽宁省高院重审本案,要求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公安机关压案不办。

访民宋合义说,当地公安对杀人凶手床釆取抓了放,放了抓的方式,给凶手创造毁灭证据和串供条件,明显是一起故意杀人罪,公安为了包庇杀人凶手,一时以“故意伤害罪”、 一时又以“ 聚众斗殴罪” 的罪名向检察院报批。

2009年辽宁省高級级法院第2次作出(2009)辽刑一终字第32号刑事裁定书,发回沈阳市中级法院重审,至今没有再审结果,宋合义老人等来的结果却是沈阳市公安机关交给他一份涉法信访案件终结决定。当地公安机关又以此为借口对其信访行为进行劳动教养一年。

宋合义说:“我听说沈阳市开人大、政协两会的代表驻地金星宾馆可以递交信访材料,于是就在2010111日上午同其他众多访民一起去交上材料后返回住处,第2天上午8时许,我正在沈阳东北大学南门一家叫学友打印社打印材料时,突然被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抓去一天多不给吃喝,送进沈阳铁西看守所刑事拘留31天,理由是涉嫌扰乱公共秩序。我是在11日被在金星宾馆拦截,刑拘后不通知家属,不准请律师,刑拘期间,沈阳市铁西公安分局又报请沈阳市劳教委对我作出劳动教养一年的报复,直到将我送到劳教所十多天后,家人才知我被政府报复劳教。劳教期满出狱后,我向法院提出诉讼,法院仍然黑白颠倒,采信公安假证,不釆信百姓冒报复危险而为我挺身作证,作出一、二审枉法判决,这些公检法强盗真是丧尽天良,危害社会,祸害百姓,我这7年来为儿上访申冤,买掉住房,开始我和老伴田素芳一起上访,200948,被沈阳市铁西公安分局翟家派出所一位姓刘的所长领着3个不明身份人,在沈阳市大街上强行把我和妻子田素芳抓到拘留所院内,锁上铁大门对我们一顿毒打,我和老伴都被打的躺倒地上站不起来,都是被架进拘留所拘留7天,我老伴自此被打疯了,成了精神病人,天天锁在房内,靠女儿边打工边照顾,我这多年上访,我和老伴被公安报复拘留多少次无法记清楚,这样的黑暗社会,腐败贪官掌权,欺压我们百姓,是国家的灾难,人民的不幸。所以,我近来积极配合维权人士调查全国各地访民因主张合法权益,而受到政府贪官报复迫害,践踏法律,侵犯人权的统计工作,我个人认为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