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陈平福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因病被监视居住(图)




(维权网信息员上官清明报道)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网友陈平福,因写博客被兰州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传唤,目前案件已经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据陈平福告诉信息员:201238,他收到兰县公安局的“传唤通知书”要求他在下午两点到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接受讯问,陈平福没有去。于是,警察来到陈平福家,告诉他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欲强行将其带走。陈平福告诉警察:我有心脏病,现在十分难受。警察于是带他到兰空医院做了心电图,结果显示,陈平福血压很低,心率很快,心电图表明陈平福的确存在生命危险,需住院治疗,警察只好将其送回了家,并且给陈平福的儿子做了交代,对陈平福实施监视居住,只能呆在家里,出远门要给他们公安打招呼。但没有出具书面的监视居住决定书。

410,陈平福在家收到了检察院的“权利告知书”称,他的案子已经移送了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陈平福说,指控我“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涉及的主要证据,就是我在自己博客和微薄上写的两三百篇博文,包括我转的一些文章。这些文章主要包括:
转载-陈平福:伟大领袖出现在哪里,那里的人民必定遭殃
中国特色--领导创造思想
对善的力量的坚信是让世界美好的保证
民主思想普世价值是人类的福音是上苍的旨意
中国历史上的“两暴文化”
民主制度和民主文化是人民真正的解放和自由的文化
陈平福:好的制度能唤起人们的道德良知,能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有神论和无神论的区别
千年故国贫愚弱,一代新邦假大空
被禁锢思想的国家是没有希望的
转载推翻独裁者的战争号角已经吹响
转载《 三个一定 》:精辟 http://blog.sina.com.cn/s/blog_88613a26010107dr.html
中国和自由社会的文化差异http://blog.sina.com.cn/s/blog_88613a260100xbpo.html等文章。
 
据了解:陈平福是首钢胜利机械厂职工,于2005年夏天突发心肌梗死,住进甘肃省医院,不到一个星期就花了五千多元钱,这相当于陈平福一年的工资收入,当时企业面临破产,职工工资随着企业经济效益下滑。因此,企业也没有钱来为陈平福治病。
   
陈平福的弟弟妹妹们及时凑足了五万元,放个心脏支架,才救了陈平福一命。病愈后,为了还债,陈平福被迫开始在兰州街头拉小提琴卖艺。2008年底,企业破产陈平福失业了。

年过半百还有病,找不到工作,陈平福只好去街头卖艺。流落街头多年,陈平福看到,帮助他的是善良的兰州市民,而辱骂他,阻止他谋生的是来自政府机关的公安、保安、城管、救助站的所谓“执法人员”。

在漂泊和谋生的过程中,陈平福看到胜利机械厂职工这些年活的很可怜,曾经有人把别人家的鸡饲料偷了当饭吃,消息传开,令人心寒。

陈平福开始思考,开始揭露制度的缺陷,开始追求自由、民主、文明的社会制度,陈平福仅仅希望那些握有权势的人,能够给那些生活在生死线上的穷苦人留一点活路,他仅仅希望国家走上民主宪政,融入世界民主大潮,希望一个好的制度能够给所有人提供安全的生存条件!只希望他的悲剧不再在别人身上发生,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陈平福介绍说:“我流落街头,已经是悲剧了,不但得不到来自政府的帮助,还受到来自政府的欺凌。我曾经被骗到兰州市公安局流浪乞讨人员管理办公室,失去自由一个上午,被恐吓、辱骂、罚站,意思是:政府不准卖艺,要敢再‘作案’看我们怎么收拾你。

2010721晚上9点多,我遭到了兰州市救助站的暴力捉拿,被几个‘执法人员’抓着我的四肢把我扔进铁笼囚车百般凌辱,直到夜里十点多才被丢弃到兰州市大沙坪。20112月底,我千里迢迢,从兰州南下到云南一个朋友创办的私立学校当代课教师,上班不到一个星期就被公安跨省遣返,说我写的博文涉嫌颠覆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