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经抗争,西安“公民自治与合作计划(CSC)读书沙龙”(第四期)将如期举行(图)


(维权网信息员赵小明报道)本网曾报道的西安公民自治与合作计划(CSC)读书沙龙(第三期)遭阻扰的事件,倍受社会各界的关注,而西安各界人士纷纷声援表达支持。发起人西北政法大学谌洪果副教授为大学学术自由坚定抗争,最终于20121219和校方就举行“公民自治与合作计划(CSC)读书沙龙”(第四期)事宜达成基本协议,读书会将于1223举行。

谌洪果博士表示:“公民自治与合作计划(CSC)读书沙龙(第四期)是《旧制度与大革命》。《旧制度与大革命》读书会将于1223日下午230在西北政法大学北区研究生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欢迎本校学生老师积极参加,对本书有兴趣的其他高校学生亦可参与讨论。为确保本次读书活动纯粹学术教学的初衷,谢绝校外其他人士参与。多谢理解,欢迎监督,别出意外。让我们认真读书,奉献精彩的学术沙龙。”

同时,他还表示:“我们要读书。感谢学校支持并提供读书场所,感谢相关部门的理解包容。尽管我坚持大学学术活动向社会开放,是培养理性公民、促进社会和谐的好事,但鉴于此次读书会引发很大关注,实非我之初衷,为确保读书活动纯粹性,此次读书会欢迎西北政法的学生老师积极参加,外校学生亦不拒绝,但谢绝校外人士参与。”

对此,谌洪果博士的朋友和支持者均表示理解。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院长王天定先生表示:“西北政法大学已经同意谌洪果博士主持的读书会在校内举办,我敬佩洪果的坚持,也敬佩西北政法大学的包容。尽管我认为老师带领学生举办读书会天经地义;尽管洪果的整个抗争温和理性也有目共睹;但是,我也深知,这种妥协,并不是每个高校的主事者都能做出。这种妥协,体现着可贵的智慧、勇气和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