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星期六

杭州市公安局长接待日:所有维权都是没用的(图)




(维权网信息员杨柳青报道)510是杭州市公安局长接待日,按计划是喻福明副局长接待。427在北京马家楼被黑帮毒打的徐雪良、冯建英、杨云彪、陈美佳、汪玉芬、汤柳叶等六人上午来到市公安局,010023女警接了他们的材料,带他们去见喻局长。

坐好后,陈美佳很客气地问一位领导:“您好!领导,您贵姓,工作职务”。这位领导(警号010007)很凶地对陈美佳说:“轮得到你来问我?等你们坐好,我会说的”。陈说:“今天不是喻局长接待日吗?”那人指指前面的工作牌说:“我姓郑,叫贤胜,是杭州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他还很骄傲地说:“我是第三把手,喻局长是第十把手,谁大?我还当了十五年的书记哩。你不想我接待,你出去”。其他五个维权人士说:“只要能解决问题就行”。

他们一五一十地说了在北京马家楼被黑保安强行拉上北京-苍南的【京G29733】大巴车,其中两个人被打,一人被打至休克。郑书记却说:“别说你们现在才6个,即使是60个或600个信访者也没用,跟我们作对,跟国家作对是没有好下场的,吃亏就是便宜。”陈美佳马上说:“那就是四个字:权大于法”。郑书记马上翻脸,叫她出去,还说“我不会接待你的”。陈美佳说:“好的,你给我理由,给我书面说明”。郑书记转过脸去,对其他维权人士说:“我不叫你们插嘴,我还没说完呢”。其他维权人士也马上说:“你必须给我们书面答复”。郑说“好的”。接着陈美佳谈到了她被绑架的事,问郑书记用黑头套是什么性质?郑书记说:“我不能回答你”。陈美佳说:“堂堂书记既然在公安局做事,还不知道用黑头套的是刑事案件,那还做什么书记?”郑书记装作没听见,说不能在非常时期去北京。陈美佳问他,什么时间是非常时期?郑书记说,像十八大或两会这样的时期。陈说:“我怎么没收到文件说不能去的?”郑说,这文件只能他一个人看的,连他身旁的011020警官也不能看。陈又说:“为什么不到我家来告诉我,而是以绑架我的方式,特别是用上了黑头套,你给我解释一下?”郑书记再次说:“这问题我不能回答。”

最后,郑书记特别强调说:“要知道所有的维权都是没用的,都要到当地解决,所以你们要反思,要总结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