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安徽异议人士姑鹤因声援张安妮被刑警传唤




(维权网信息员苏媛报道)912日,安徽异议人士姑鹤(本名:王翼翔),因声援张安妮上学之事遭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刑警传唤。
   
姑鹤告诉本网信息员:上午11点左右,我所在辖区的社区书记打电话叫我过去,我估计是合肥的事情,因为李卉在此前已经被合肥警方从福建约谈。我去了之后,社区书记直接把我送到了马鞍山市当涂县姑孰镇派出所。
   
在这儿,我见到了合肥来的三个刑警,其中一个是在合肥声援小安妮上学现场清场时遇到过的李警官。

李警官开门见山地说:“以前的约谈记录看到过,但是不详细,现在还要找你进一步的核实。”
    
姑鹤说:这次他详细询问了我在合肥期间的举动,如怎么进入‘家春秋’宾馆的?怎么与姚诚碰头的?怎么开会的?我感觉,他们是要进一步的搜集证据。开始他们威胁我说如果谈不好,就到合肥谈!我回答说请便,你们知不知道现在有句话说“再不坐牢就没机会了”!

后来,他们说只是核实我在合肥的经过。我告诉他们,我所做的事以及可能承担的风险在做之前就想好了,没有什么需要隐瞒的。直到下午15:00点多,他们才送我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