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维权人士刘沙沙在深圳要求旁听开庭遭绑架传唤


 


(维权网信息员雷震报道)今天(1119日)本网信息员联系到河南籍维权人士刘沙沙,了解到她昨天前往深圳福州区法院申请旁听秀才江湖诉福田公安行政拘留案,结果遭到深圳国保绑架至当地派出所审讯近六个小时。

 

据刘沙沙跟本网信息员说:我于昨天上午1030分到深圳福田法院申请旁听网名“秀才江湖”被行政拘留而提起对福田警方的行政诉讼案。到法院门口后,法警让我走侧门,我就按照他们的要求走侧门安检。在侧门安检时,他们检查我的证件与随身物品,这时从法院里面楼上走下来一名我曾经打过交道的国保,那国保跟安检说不要让我进去,于是安检人员就说里面满了,不能再进去旁听。我便马上退出,紧跟这个国保问怎么不让进去呢?该国保就绕开问题,闲扯着问我结婚没有,是否移民香港?我们在法院前台阶上正说着时,过来两个警察,要求我交出身份证检查,我于是就将身份证交给他们,他们查后没说什么,将身份证还我后,我便往外走。当我走到法院的院子,那两名警察又追上来再次要查我身份证,我只是问了他们一句刚才不是查过了吗?但我仍然按他们要求给了他们身份证,结果这次那两个警察拿了证件就走,我于是追上去索要我的身份证,这样一下就追到了法院大门外。到了法院门外时,忽然开过来一辆警车,上面下来人不由分说就将我往车上推。我挣扎着拒绝上车,并拿出手拍照,那些人就抢了我一个手机。我赶紧拿出另一个手机拨通秀才江湖电话,告知我遭到绑架,警察又将我第二个手机抢走。我非常生气,被他们带到福保派出所。进了派出所后,警察居然像对待犯罪嫌疑人一样要给我拍照,我拒不配合,后来警方没有坚持要我到那个专给犯罪嫌疑人拍照的架上拍照。正在争执过程中,另一名网友任铭也被带进了派出所。警察以要作笔录为名想推我进派出所的审讯室小屋,我拒绝进入审讯室,声明自己前来福田旁听一直没有违反任何法律,也很配合相应的各项检查。警察就强行将我往审讯室中推,我用手扣着审讯室的门拒绝进入,他们就用手来强力扳我的手指。当时很疼痛,我就大声呼喊,以示抗议。最后他们没有坚持将我推进审讯室,而是将我带到了派出所三楼的一间办公室中进行笔录。我只告诉他们是前来旁听法院开庭,这是履行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没有违反任何法律。笔录完后一名警察上来跟我说“法院以后还要开庭,你不要来了”。我因申请旁听被深圳国保无端抓入派出所扣押近六个小时,警方自始至终没有给出任何理由,也没有出示任何法律手续。 这是深圳福田警方公然违法执法,属于典型的选择性恶意执法,是对我的报复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