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武汉警察对偷拆报警进行推诿



(维权网信息员李阳报道)本网信息员获悉:2014312日下午3点多钟,武汉江岸区台北村居民张曦,发现有人偷盗其铁栅栏门,报警后,警察不固定现场,不追捕犯罪嫌疑人,但笑嘻嘻的答应“今后保证‘拆迁办’不再以这种方式来拆迁”但就是拒绝给当事人出具“案件受理回执单”。


据张曦介绍:2014312日下午三点多钟,我正从外面办事回家,远远就看到有人在我家门口干着什么,同时发出铁器碰撞的声音,我想起最近小区里很多居民家的铁栅栏门被撬的事,我赶紧打开手机录像,加快脚步跑近一看,果真两个不名身份的人正在用铁杠撬我家的铁门,我愤怒大声呵斥他们才停手,待我仔细看时我家的门锁已经被撬坏掉到地上,铁门下端已经被撬松至使铁门摇晃。



下午1540,我拨通了110:“我是台北一村73102室的居民,现在有两个不明身份的人正在撬我家的门,请警察赶紧前来解决”。110服务台工作人员说警察马上就到。几分钟后,我接到了自称是110打来的电话,电话里对方大致问了一下情况后说,警察马上就到。听说警察要来,拆门的人渐渐后退,然后转身离去。

 
过了一会我接到了警察的电话,叫我到小区大门口去。我去了见到了警察,警察让我上了警车,我要求他们去现场看看,他们说你既然录像了就不用去现场,直接去派出所把录像提供给派出所就行了。因为当时家里有点急事,不能随他们去派出所,我只好要求警察记录好我的报警记录,转交过去,明天我再去做笔录。他们同意了。

 
第二天早上,我来到了派出所,跟接待室的民警说明了情况。他们就让我找昨天值班的汪所长。我到了三楼没有找到汪所长,于是我问一间办公室的警察汪所长的电话,他告诉了我,我打通了汪所长的电话,把我的来意跟他说明了,他很客气地让我稍等,他马上安排人接待我。不一会一个穿便衣的年轻人边接电话边从楼上走下来,示意我跟他走,他带我来到一间办公室,问我:你录的视频呢?我把手机交给他。他拿出数据线连接到电脑上,但由于对我的手机不是很熟,建议我考到U盘上再交给他。于是他把我交给另外一个穿着便衣的人,说做份笔录。我随这个人来到做笔录的办公室,他准备好后详细地问了我事情的经过,做了份详细的笔录。之后我在笔录上签了字,我要求要受案回执时,他说应该找汪所长,他说汪所长下午会在,让我下午来。

 
下午两点多钟我正在去派出所的路上,接到了派出所上午接待我的年轻人的电话他叫我快点带上视频去,说汪所长正在开会讨论我报警的事,于是我加快脚步来到派出所三楼,见到了正在开会的汪所长,他客气礼貌地叫给我打电话的年轻人把我带去找何警官,我来到了何警官的办公室,跟他详细地把情况说了一遍并且交给他U盘,他把U盘插到他的电脑上后又拔了下来说他的是内网看不了还是让我把手机给他看,他看了我手机上的视频让我锁定了拆门人的头像画面,他仔细看了看,后他拿出手机跟一个姓邓的拆迁公司的人打起了电话,叫他过来认两个人,说这两个人拆老百姓的门领导要求拘捕他们,叫他快点来,对方问了些情况说一会就到。

 
我提出了要警察立马去抓人的要求,可何警察和旁边的人都说还是等把情况弄清楚再去,我说:既然已经知道了犯罪嫌疑人并且我也知道他们在哪里现在就应该去抓他们呀,不然他们得到消息跑了怎么办。无奈他们只好答应了,于是一行四人来到了拆门人住的地方,但没有他们的踪影,于是他们来到了我家门口,查看了我家门的情况最后对我说:这样吧,我跟拆迁公司的人当着你的面打个电话,叫他们在你没签约前不要再来骚扰你和破坏你的房子。


警察接到报警,不是想着如何按照法律规定抓捕犯罪嫌疑人,而是与“强盗”商量下次不再偷盗,也算是中国的一个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