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星期四

龙中阳律师:再次要求会见肖疑飞被忽悠



201486日下午五点半,我和唐天昊律师和谢阳律师急急地赶到永州市凤凰园中心派出所找到唐灵军询问八月一日要求会见肖疑飞一事,唐灵军说不是我们执行机关不同意律师会见,而是市检察院认为肖疑飞案系重大贿赂案件,律师会见必须经市检察院批准,为此唐灵军出示了市检察院给公安机关的书面通知(2014)反渎见第1号。我们奇怪地是肖疑飞是因涉嫌滥用职权而被立案的,怎么律师要求会见时又变成了重大贿赂案件。

87日上午九时,几经登记工作人员把我们带到了市检察院信访接待中心,一位王姓工作人员询问我们情况后称与邓副检察长联系好了,要我们直接到凤凰园中心派出所,说市反渎局的办案人员会到派出所接待我们并安排律师会见肖疑飞,得此信息我们立马驱车从零陵区赶到了冷水滩,十点二十分我们到达了派出所,遗憾的是我们在这里根本没见到检察官,派出所也没得到市检察院的通知,我再次联系市院接待室,他们告知我检察院的人在来派出所的路上再等等。 十一点三十二分,我们终于等来了两位谭姓和蔡姓的检察官,我向他们了解肖疑飞的罪名,他们说因不是该案承办人没有案卷要等他们回去请示领导看了案卷再告诉我,我提出会见肖疑飞,他们答复我待请示领导后再答复我,谈话十一点四十六分结束,我们再一次被永州市检察院忽悠了。

下午三点,我们再一次来到市检察院,接待我们的仍然是上午那两个检察官,谭姓检察官说领导非常重视,并口头告知我们:肖疑飞已涉嫌受贿罪,对律师的会见要求,他们在三天内会作出书面决定。

肖疑飞辩护人 龙中阳
2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