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

山东村民徐玉海遭掠夺式强拆,夫妇二人欲卖血供儿女读书(图)


(维权网信息员陆军报道)近日,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一条“因家中遭遇政府掠夺式强拆的村民夫妇2人,被逼无奈只得卖血供儿女上学”的消息在当地百姓中流传,激起了百姓对政府掠夺式野蛮暴力强拆的极大愤慨。
据了解,涉事村民是兰陵县城东郊南徐庄村村民徐玉海夫妇,徐玉海有3个未成年的孩子,大女儿上小学,另外一儿一女还在上幼儿园,其中二女儿患有癫痫病。几年来,为给孩子治病和养家糊口,徐玉海夫妇只得把3个孩子交给父母照看,他们夫妇每天辛辛苦苦到临沂打工。
2013年年底,兰陵县政府计划实施“兰陵路东段工程”,该工程涉及卞庄街道10个村庄村民的土地和房屋征收问题,其中徐玉海家所在的南徐庄村所占比列最多。
徐玉海称:2014816日,他在临沂接到家里人电话说房子被政府带人强拆了,家中所有值钱的东西都被洗劫一空,其它家具、衣服等生活用品都被埋在废墟下。当他从临沂赶回家时天已经黑了,看到的是自家房子已经变成废墟,现场一片狼藉。
徐玉海说:“我们不是不支持政府的拆迁工作,而是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拆迁。之前只有村委会和工程指挥部的2个人来我家里说过我们家的房子要拆,让我们到村里签协议。因当时我不在家(父母和孩子在家),工程指挥部和村里面人根本没有通知我本人,也没有告诉我具体的安置补偿方案,突然把家给拆了,所有的家俬、衣物、现金和孩子们的书包等被掩埋在废墟中。由于事发突然,现在家里已经一贫如洗,不能让孩子辍学,我们夫妇以后只得轮流卖血供孩子读书了。”
据当时现场目击村民陈述: 816日上午9时许,政府拆迁工程指挥部和村委会来了60多个人,手持各种棍棒,开着挖掘机、破碎机、推土机和卡车,把徐玉海家房子围了个圈,那些人先闯进他们家把值钱的东西搬出来,然后指挥挖掘机开始对他家房屋强拆。由于他家房屋建的比较坚固,直到第二天晚上才拆完,东西都被装进车里拉走了,当时徐玉海的父亲阻拦还被打伤了头。
徐玉海透露:他家房子手续齐全建于2005年,当时仅建房就花了40多万元,装修又花了10多万元。
徐玉海气愤的说:“拆迁我没有意见,但要事先通知我,把我们一家老少安置好,让我把屋子里的电器、家俬、厨房用具以及金银首饰和现金都拿出来,怎么拆都行。他们这样搞强行拆迁,和抢劫有什么区别!”
现在,徐玉海一家7口人只得蜗居在50平米的老屋内,他多次到政府部门和村委会去要求解决房子被强拆后的安置补偿问题,但至今没有得到任何回复。
这次强拆徐玉海家被洗劫一空,孩子读书看病都成了问题,他们夫妇实在没有办法了,商量后打算轮流去卖血供孩子上学。
图:徐玉海的老婆孩子在废墟上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