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星期一

巩进军案今日开庭前会议, 法院、检方均称无法让见证人出庭作证


 (维权网信息员戴亮报道):今天(20141229日)上午, 巩进军涉嫌故意伤人案的庭前会议在河北省衡水市深州县进行,刘书庆律师作为巩进军的辩护律师,提出“要求复制所有讯问时的同步录音录像,也包括110在接报警后去案发现场执法记录仪所录制的内容”。 巩进军多次要求所有案件的见证人都出庭作证,刘书庆律师也多次向法院、检察院表示支持当事人巩进军的意见。然而,郭法官说让公安局已经找了他们四次,都没找到。控方也说按照巩进军的意思,已经去北京马家楼和去找过证人,但都无果。巩进军表示对此无法接受,说“侦查人员说谎。”

刘书庆律师介绍说:“今天上午来深州就巩进军涉嫌故意伤人案开庭前会议。巩进军要求所有案件的见证人都出庭作证。作为辩护人,我完全支持巩进军的意见。而且我提出要求复制所有讯问时的同步录音录像。也包括110在接报警后去案发现场执法记录仪所录制的内容。检察官答应整理后同意我复制。下午再次会见巩进军,向他求证一些内容。”

刘律师说:“今天控方说按照巩进军的意思,已经去北京马家楼和去找过证人,但都无果。巩进军说侦查人员说谎。我说按照法律,任何公民都有配合警方调查取证的义务。他们不配合,就束手无策了吗?如果公安机关这种办案能力,传出去会成为笑话。检察官说人家不配合奈何?还让我给想办法。我说可以拘传啊”

巩进军:男,58岁,河南省鹤壁市人,因为拆迁的事情,到北京上访,历时四年。2013年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期间,北京当局出动大量的警察、特警、保安维稳,致使大量访民在这期间被拘捕、截回当地。

20131114日晚9点多,57岁的鹤壁上访户巩进军和其他三名上访者,被十多名20岁左右的截访者从北京马家楼接济服务中心河南厅,强行架出来。截访干部赵秀山让人强行把巩进军等塞进一辆金杯车押返原籍。在路上,78个东北口音黑保安不但不给4个人吃饭、喝水,还没收了4个人手机和身份证,当车行驶到河北省饶阳县界时,黑保安与巩进军发生冲突,巩进军情急之下扎了黑保安一刀,警方说一死一伤。随后,巩进军被刑事拘留。

本网将持续关注该案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