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星期二

【纪念曹顺利离世一周年专题】王玲:陪曹顺利走向刑场 (十一) ——别打了,你让我咋说我咋说



【编者按】2015314日是人权捍卫者曹顺利离开我们一周年的纪念日!为纪念曹顺利被迫害致死一周年,北京维权人士王铃专门撰写了《陪曹顺利走向刑场》系列长文,共由12篇文章组成,主要是表述自己因到309医院看望病危的曹顺利而被口袋罪——寻衅滋事罪——刑拘40天(2014221日下午——201441日凌晨)、后被取保候审的经历。本网全文连载,每天刊发一篇。

作者:写在前面的话——我曾在曹顺利第一次入狱时就开始为她撰写文章,那时跟她还不太熟,是她的理念、思维,她的口碑、品行,让我敬重于她;她坚持正义而丢掉了高官厚禄的工作,让我惋惜于她;她没有家庭、子女,更容易被监狱等欺负,让我牵挂于她;直至外交部门前“等待答复”的昼夜坚守。《如果江姐被劳教》、《 整夜的暴雨考验为人权坚守的母亲们》、《烈日高温下不屈的灵与肉》等多篇文章是我为她而作。

而今天则主要是表述自己因到309医院看望病危的曹顺利而被口袋罪——寻衅滋事罪——刑拘40天(2014221日下午——201441日凌晨)、后被取保候审的经历。以下是第十一部分

北京郊区的夏夜,还是比较舒适的,奔波劳累一个甲子过去,即便是租的房子,我好歹也算有个家了。躺在此时属于我的、正宗的床上,我终于沉沉的睡着了。熟睡中我突然惊醒,久未成眠,却是因为疼痛,是浑身剧烈的疼痛。

上班时修马路,重体力、重毒气三十年,政府拆光抢净,不准上访告状,再十余年,并派遣国家机器武力摧残所致。亲友们终于再次伸出援手救我于水火,出资为我在郊区租房居住、养息。

疼痛、衰竭久治不愈,来自反复的迫害,来自反复的酷刑,来自反复的推拉扯拽,来自暴政下魔鬼吸取民脂民膏的肆无忌惮。

刚搬完家操心劳累,不免又病了一场,因此一直没有出门。

慢慢的,身体精神终于好了许多,终于积蓄了点儿体力,想出门了。有了新家,不仅得收拾,怎么也得添点儿东西,最需要去的地方就是商场,购物。并准备一半天就出门去城里转转,郊区嘛。

恰在此时,关注已久的曹顺利终于有了消息,在309医院抢救呢。曾去朝阳看守所为她存钱遭拒,这次她在医院里,怎么也会比去看守所看望她要容易些。于是一早出门前往,计划回程时直接先去商场,再回家。这一天是2014221日。

老百姓过日子的智商范围不过是婆婆妈妈儿的,充斥着针头儿线脑儿、惦记着锅碗儿瓢盆儿。风里来,雨里走,终年劳累何所有?在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鞭策下,艰苦奋斗,奋发但难以图强,生活残酷的经历说明:在那“世界上还有三分之二的人在受苦受难”之中,不是非洲或别的国家和人民或别的种族区域,而是一部分中国人民至少是我自己,还在受苦受难、还在等待救援,还在渴望公正。

友人病了,前去看望,再正常不过的人之常情。但岂知这善良正常的思维举动,早已被魔鬼瞄入准星,落入事先安排设计好的陷阱,成为猎物;成为强势的凶器们赚钱获取利益的法码。

就在人们知晓曹顺利就在此处抢救但不得探视后,也没什么说的,抢救室是不让进去,就准备离去,路途遥远还有数人住在郊区其中包括我。

兵者,凶器也。

剽悍的凶器们高举战旗,驾驶着战车威武的挡在了309医院的大门口,众人被凶器劫持,我等首先被劫持到正规的国家监狱——海淀看守所40天,以国家的名义,以法律的名义。

喝了40天的白菜汤萝卜汤之后,我回到了我的新家,到处尘土,一片狼藉。烂葱、烂菜、冰箱、鱼缸,理直气壮的一同散发着冲天的臭气向我示威着,同样威武的向刚刚出狱、身体虚弱的我,展示着他们的无耻无理和流氓本色。还有那可怜的花草曾给我的新家增添了多少生气,却因主人长时间的没有给她们浇水照顾,而以枯萎残败的身躯向主人诉说着她们不甘逝去的生命。

阳台上的衣服在40天后,被晒得脱了色,无法再穿出门。那是我被拆光抢净又从监狱出来后我再次白手起家积攒的物品,尽管如此,那也是身外之物。可腰椎、颈椎胳膊腿儿可是我身上的物件儿缺一不可啊。多年无家可归到处流浪的生活,我等维权人的身体都像大洪水浸泡过的房屋,洪水一撤,房屋马上倒塌。别打了,你让我咋说我咋说。

这次从监狱出来,使刚刚好转的身体再次受到伤害,胳膊伸不直拿不住碗够不着头蹲不下起不来,我好好的身体本是应该、是能够去爬山的。我去医院看望友人,无辜被抓坐牢,扣在头上的罪名先不说,这次没被电棍小黑屋我也表示感谢,可在我昏迷之时被拎着四肢拖拽了400米算不算酷刑、刑罚?这总不能算锻炼身体吧?总不能算治病疗养吧?总不能算文明礼貌、总不能算尊重吧?

用抓捕、关押我的那份儿提成儿奖金都干什么用了?一大家子到饭店聚会了?和相好的去度假旅游了?给另一个更小的情人儿买高档奢饰品了?还是给上司红包儿等着升迁呢……?那可都是在喝我等身上的血,在吃我等身上的肉,在吸我等的骨髓呀,所以我们身心的疼痛,比同社会恶劣顽疾,久治不愈。

别打了,我受不了,连男人都受不了。别打了,你让我咋说我咋说。

北京王玲  2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