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星期六

燕文薪律师:尝试会见屠夫吴淦情况通报


2015529日日上午十点半到福州火车站后,立即赶往福州市第一看守所,在十一点十分左右到达。之后在会见接待室,我提交会见手续要求会见。接待警察先说:你怎么来这么晚,上午会见都结束了,都快到吃饭时间了。我说:那你帮我查下这个人是不是在这。他看了一下说:对,这家伙是在这,你下午过来吧,你下午来可以多会见一会,这会要吃饭了。我再次跟他确认说:你确定是在这儿?你确定我下午可以会见?他说:确定。

因为担心中午出现变故,一、可能是缓兵之计;二、可能汇报后上层施压干预阻扰会见,故我跟陪同公民一直未公开上午情况,以争取早日落实会见让屠夫安心。在忐忑等待两个多小时后,我再次来到福州一看,要求会见,这次我才将福州市第一看守所的名字填在了介绍信上。接待的还是同一警察,他先是查了下电脑,然后说:不在这,系统里没这人。我说中午之前你还说:这家伙是在这。他看了看我的介绍信,指着福州一看名字说:我是看你这上面写的,才说对,是这。我说:你明显撒谎,我这儿的名字是刚刚才填上去的,中午来的时候还是空白,并且你明明白白的说的是这家伙在这。他说:反正我系统里没查着就没有,你再去别的看守所问吧。我说:你敢肯定你不是因为收到有指示所以不让会见吗?你沒必要为其他人承担责任而个体作恶。他说:没有。我说我记下你的警号和名字,配合撒谎很可耻。遂记名字:汤群;警号:100751。为确定一看警察撒谎,我又跑了福州二看,查看后说:没这人。

综上,根据对话情况,基本可判断屠夫就关在福州一看,但应该没录入电脑,因为我们最开始先去送衣物处查询就没查着。公权力无非是想通过延缓律师会见让屠夫在里面待得难受些,以加紧对屠夫施压和发动宣传攻势。但是,这种小伎俩用在心理素质超强的屠夫身上,是注定不会得逞的。本律师有决心继续死磕,无论屠夫关在哪里,不见到他誓不罢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