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星期日

刘正清律师:刘远东案情况通报——两年半时间,从没过放风、见过太阳


本律师与天河看守所预约2015820日(星期四)下午会见刘远东。我按时去该所办理会见手续,此次却与往常及别的律师办理会见不一样——值班员打开电脑一看就要打电话请示。我猜测最近象刘远东这样的所谓“敏感人物”上面是有交待的,他们肯定是受到了“特别的关注”。只要能让我正常会见,这也罢了!

然而正式会见刘远东时,我象往常一样拟将其妻儿的生活照让他看,一拿出来,值班辅警嗅觉特别灵敏如狗闻屎般的兴奋,尖叫:“不许看相片”!隔着铁丝网的45警察似乎早有准备即刻扑向刘远东。不停地刁难刘远东,为了让会见顺利进行我息事宁人就将相片收起来。然而众奴才仍不罢休,我仅隔着铁丝网仅说一句“我那点违规了,凭什么不让我会见?!”。警号029319的警察却毫无厘头地冲着我说:“你律师有什么了不起,我想给你见就给你见,不想给你见就不给你见”,就这样,我还没来得及跟刘远东说一句话就被该恶警中止了会见。

后我找当天值班所领导理论(将相片给他看),该领导也说:“生活照对稳定他的情绪有好处,没违规,可以给他看。”并安排我第二天(2015821日周五)上午会见刘远东。

然而我再次会见刘远东时又遭该恶警的无理刁难,以照片与本案无关,硬是不将刘远东提出来让我见,后在值班领导的多次协调,在我等了一多小时之后才将刘远东提出来让我见。——看来奴才不忘争表现示“忠诚”,事做过了头也会事与愿违!我在与该恶警理论期间,我说“未来要清算你!”该恶警威胁我说:“出去后搞死你!”。请大家人肉搜索警号029319这个狗奴才!

昨天在会见刘远东时刘说:“我是2013310日被抓进看守所来的,到现在已有两年半时间了,我却从来就没有过放风、见过太阳,狭小的空间挤满了人,特别是2015年来人员爆满,我所在的B213仓不足40平方米就关了35个人,有时达40人。据说其他仓也一样。专制下的法制就等于极端暴政,不该抓的人也都抓进来了,呆在这里身体是一天比一天差,没有一个人呆在这里会变好。中国的毒品泛滥,我估计仓里有70%的人都是吸过毒的。我这二年多来经常不是拉肚子就是便秘,肠胃病很严重,吃得不好,又没完没了患皮肤病。失眠症状很严重,常焦虑恐惧。吃的东西很差,连乞丐都不想吃,曾经抓了一个流浪汉进来,该流浪汉宁愿在外面流浪也不想呆在这里。仓里经常有人在这里变成四肢无力,站都站不起来,去年这里就死了二个人。二年多来我从来就没有收到过一封信,我自己写的信也发不出去。我现在记忆力、注意力、智商都大大降低了,反应也迟钝了。”

——刘正清2015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