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星期六

王峭岭(李和平妻子):一个女人写给另一个女人的信——王宇律师生日快乐


王宇律师:

你好!201579日之后,我在网上看到那个最著名的视频,第一感觉是:你怎么可以在法庭上指着法警骂他呢?

我很渴望看到镜头切换到你所指的那个方向,看那个方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很遗憾,我生平只进过一个法庭,就是天津市高院的行政庭。看见那个法庭前后左右不同方位有六个摄像头,据说这样的布置摄录无死角。

我不知道你骂人的那个法庭上布置了几个摄像头,我只奇怪视频上始终不显示你所指的方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在问了无数人之后,找到了在现场的律师的记录,我才知道,你所指着骂人的那个方向,是四个法警把一个女人死命压在地上。

这个女人是个犯罪嫌疑人没错,但是她在被警察审讯过程中,被扒光衣服,被打耳光,被警察们电击阴部……就在这样一个饱受摧残的女人抗议法院开庭程序非法站起来抗议时,被法警用脚勾倒在地,四个男法警压在了她身上。

这个女人的八十岁老母亲在旁听席上看着受凌辱的女儿无法上前。提出抗议的董前勇律师被法庭驱逐了出去。而你,指着痛骂法警流氓、禽兽的画面,就这样被录了下来。

不知道的人,只会认为你是个咆哮法庭的恶女人。但是知道真相的人,无不心酸。试问,谁能想到前因是这样?但是,若有经历过强大公权力对弱小平民权利残忍践踏的人,都知道,真相永远是残忍的,罪恶的,黑暗的。

如果不是经历自己丈夫李和平律师被失踪,自己丈夫的弟弟李春富律师被失踪,自己丈夫的助理赵威被失踪,我会相信那个官方用视频讲述的故事。但是,我经历了公权力对弱小个人合法权利的践踏后,开始思考为什么视频中始终不把镜头切换到你所指骂的方向呢?

如果说今天,我这样一个家庭主妇都开始思考了,那么中国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早就思考了!官方竭力隐瞒的,正是他们害怕的。凡隐藏的,没有不显露出来的!央视可以尽情抹黑,结果却是大家早就学会反面理解官方新闻了!

我想说的是,如果我在法庭上,我愿意和你一起骂那些欺负凌辱女人的法警!如果你因此被驱逐出法庭,与你一起被驱逐出法庭是我的荣幸!

我以前不认识你,709之后从网络上知道你之后,有一天惊喜地发现手机里好些照片中,有李文足的丈夫王全璋律师,有陈桂秋的丈夫谢阳律师,还有你,王宇律师。大家看完直感叹,说几乎都“被失踪”了!

但是“被失踪”又如何呢?你们若真是央视抹黑的那样,为何官方迟迟不依照正常的刑事诉讼程序对待你们?官方越是这样,我们反倒心里越是信任你们!值此五一节,祝你生日快乐!

     709事件李和平律师之妻 王峭岭

         写于2016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