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星期三

蔺其磊律师:会见谢阳律师极不正常之记录


201689日上午,我和张重实律师到长沙市检察院公诉二处递交谢阳律师一案的辩护手续,见到承办谢阳律师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扰乱法庭秩序罪的检察官李治明,李说:蔺律师,我们三天后还要约谈你,就是你的辩护资格问题。我说没事,希望你依法审查吧。随后我们提出阅卷要求,李明显是推脱之意,我们到案管中心进行了阅卷预约后离开。下午两点我们赶到长沙市第二看守所提交了会见手续,一办事人员说:没地方了你们站着会见可以吗?我们说没问题,正办理之际,过来一个警察询问,然后该警察(警号011336,经询问姓易)给一公安部门的人打电话,然后又给李治明检察官打电话,就告诉我们48小时安排明天下午一点来,我们说时间太长了,他就说:那明天九点来。我问:九点来是会见吗?他说是会见。至此我们只好白跑一趟,明天再来会见谢阳律师。
     
今天就是 810810分,我已经到长沙市二看门口,一看手机收到一条7:42发出的短信:刚刚打您电话,没有人接听。非常抱歉的通知您谢阳今天办案机关提审安排不了律师会见,我们回尽快安排会见的,到时通知您。
       
我随时按照手机号码打过去,是昨天的看守所易警官,告诉了不能安排今天的会见了。我说我已经到看守所了,我们起码要求48小时安排会见,一会见面谈。(等待9点上班中)

20168109:30许,我们进到长沙市第二看守所见到昨天接待今天早上发短信的易姓警察,他说:我们48小时安排会见应该不错,你们等下,我们会在48小时安排会见的。我告诉他说:首先你们看守所不能什么都听办案机关的,要依法办事。其次你今天上午不让会见是明显的刁难律师行为,以检察人员提审为理由是很低级常见的方法。
     
沟通了一会, 该警察说:看下午他们能否提审完我们再联系,不过,要是检察院退回补充侦查的话,你们还是不能会见了。我说:你说的没错,但案件移送到检察院审查起诉不到三天就退补,只能说明检察机关的行为更低级了。  

如此刁难折腾律师,不知看守所和本案的办案机关~~身兼法律监督职责的长沙市检察院是否很有快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