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星期五

又崩溃一次!野靖环11月10日与罗主任的谈话


接到广安门外街道办事处罗主任的电话,说我 114日向西城区选举委员会的投诉,由广外街道分会并由他负责答复。约好今天上午9:00在办事处见面。

以下是谈话内容:

野靖环:罗主任我本来也要找你,我找居委会周书记要21小组的三次会议记录,她说都交给你了。我今天来拿会议记录。因为第一次我请假了,第二次我拍照了 ,第三次迟组长和周书记当着小组22人的面骂我走狗、卖国贼、滚蛋。我就只好滚蛋了,不知道小组会的内容。所以你先把第一次和第三次的会议记录给我,拍照也行。复印更好。
罗主任:这个问题先记录下来,按程序答复。

野靖环:按哪个程序?
罗主任沉默了一会儿:你一下子把我问住了

野靖环:我看你的意思是你不能决定给我小组会记录吧?
罗主任:对。

野靖环:你说的按程序就是向领导请示吧?
罗主任:对。

野靖环:你说的按程序其实是一个假话,因为根本不存在这样一个程序。小组会议记录对本小组成员保密,这个规定在全国各个地方都没有文字规定。你们广外街道办事处肯定也没有明文规定,按照中国的立法原则,没有禁止性的规定,就是可以做的,你就应该给我。你不给我是错误的,是故意扩大自己的权力,从而剥夺了公民、选民的知情权。
罗主任:既然你查了规定了,我也要查一查规定啊。
野靖环:罗主任,你不给我,说明你知道不给我的规定,或者程序,因为这是你的工作范围。
罗主任:那我也有不知道的,你提出小组会议记录的事,我从来没遇到过,就不知道该不该给你。我也没吃透法律规定,有些我也要学习。

野靖环:这不是需要学习的东西,是一个领导干部的基本素质,你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你难道不知道保密的范围吗?选民自己小组的会议记录要不要保密,你不知道吗?你负责保管会议记录,给不给完全在你的职权范围之内。如果你的领导也说向领导请示,是不是一直要请示到习近平哪儿啊?
罗主任:我刚才已经说了,按程序,请示领导,我不愿说更多的了。

野靖环:那好吧,既然你拒绝给我,那就进入第二个内容吧。关于对我投诉的答复。不过我先问一句,你是书面答复还是口头答复?
罗主任:口头答复。

野靖环:口头答复就没必要了。我是书面投诉,你应该给我书面答复。如果我去区人大,口头反映这个问题,有人听吗?所以,回复必须是书面的,这是最基本的平等的原则。
这个问题也结束了。我再问一个问题:你是代表区选举委员会吧?
罗主任:是,我是代表西城区选举委员会广外街道地区分会向你答复。

野靖环:广外分会的负责人是叫会长?还是叫主任?他叫什么名字?
罗主任:(向旁边两个人商量)是叫组长吧?

野靖环:那你是组长吗?
罗主任:我不是。我是联络组组长。

野靖环:分会有几个组?都是什么组啊?每个组有几个人啊?
罗主任:(向旁边记录的问,有几个人啊?)记录的笑着说,下一步该问办事处有多少人了。
野靖环:办事处有多少人这个简单,我信息公开就知道了。
记录女:分会有多少人跟你有关系吗?你是想找大的头谈谈吗?是不是觉得我们级别不够啊?

野靖环:不是、不是。罗主任又是主任,又是组长,哪能不够啊。我是想了解分会是什么样的结构,因为我第一次听说有这样的机构。我既然是参加选举的,就想把选举有关的事弄明白。分会有多少人啊?
罗主任:我觉得这个你知道不知道没有多大意义,今天你来也不是谈这个的。今天就是答复你的,你这些问题提的很突然,我没准备。

野靖环:分会的负责人叫什么名字?
罗主任:你这些问题我真是不知道怎么回答。

野靖环:你是联络组组长,你的上级是谁你不能说吗?
罗主任:我没准备这个问题。

野靖环:反正你的意思就是不能告诉我啊。
罗主任:嗯。你为什么问这些问题啊?

野靖环:这些是问题吗?
旁边男:今天就是罗主任答复你的投诉的。你提的其他问题 有我们的无奈之处,有我们没法回答的,只能向领导汇报。您容我们点儿时间,今天实在是没法回答。现在还是抓紧时间答复你的投诉问题吧。

野靖环:罗主任,刚才我已经说了,你们回复必须是书面的。你说没有书面的,那我就先告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