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星期三

戴中耀:参加北京独立参选人野靖环的参选活动小记(图)


10点前到了北京独立参选人野靖环的参选活动地红莲中里居委会附近,被很多六七十岁老人上前盘问:到何处去?!

我说过来走走看看。他们说这里搞活动,禁止我往前走。我说你们搞什么活动,这里是马路又没禁止行走标牌,有何权利禁止我行走。

我一口非北京的南方口音普通话。他们立即向我说,你不是北京人,就禁止你行走。

我看了一看还有一条路也通居委会。无闲动夫与他们废话。就绕过整排房子去走那一头,也即时看看两边的异常。

警车零星停在路边上,没有一个穿警服的警察。但是,一眼就能认得出来的便衣四处散落。戴红袖章的和没袖章的老妈老头警惕着东张西望。五分钟左右我就走到另一头,想走到居委会门前,这下不得了,了不得了!

所有在这一头望风的六、七个大妈老头立即围住我大叫:你是干什么的?到这里来做什么?

我回答:我到这里你们管得着吗?

这时涌上来二个便衣年轻小伙,大声嚷嚷:这里不许你进去!就是不许你进去!并拿出警署的录像录音器材对着我照。並问我是哪里人?

我回答:我没义务也没空回答你的提问。你也没权利问我是哪里人。

这时又冒出个青年男子和颜悦色的说:你今天来这里究竟为什么?我说什么也不为,就是走过路过听听看看,看看沿途景色。

青年男子脸色立马一沉,嘟哝着不许看!我说:我有眼睛想看什么你管不着!

青年男子说:这里不许进!

四周大妈老头更是一起打了鸡血似的来劲嚷嚷。我在离居委会门前左侧二十米处的街口被拦住,无法靠近居委会。我抽了几根烟 ,只能看见居委会门口聚集着三十来个人,看不清发生了什么,只好做罢。

我往几步远的街景建筑物走去。刚进去又迎面走来第一次拦截我行走的老头。他说:你一直在这儿干什么?

我看着景物扁额说:这不是北京四合院吗?看那大门敞开的家具、旧电视机、老缝纫机、一切就是个旧。

那老头想跟我东拉西扯,我不搭理他,我来个自说自话。看完四合院继续朝前行,忽然居委会牌子突现出现在眼前,左侧,门前聚集二三十人,一会儿进一会儿出甚是热闹。前面又有十几个老妈在震耳欲聋的伴奏下,大跳广场舞,一脸的幸福无比!

那个北京老头跟踪我也到这里:你该干啥就干啥去,不要在这里!

我说我现在就干的事是,坐在这里休息,请你别打拢我。

这时那边跳舞的大妈都停止跳舞,围在我身边,指责我捣乱!同时居委门前聚集的人也跑上三四个人对我摄像。大叫他捣乱!我说我捣什么乱?我在坐着休息!请你们统统离我远点。他们无语渐渐散去。还有不死心的,过了一会上来跟我洗脑,现在怎么幸福!我说请你闭嘴!我现在需要安静的坐,安静的休息!请你离我远点。


这社会怎么能不幸福呢?!这么多居委会召集来的群众演员,演跳舞,演居委会门口的幸福感言,把上级内定的上选,下选的肮脏人员的参选演出个庄严神圣一票的人民代表选举来!

呜乎中国大妈!悲哉中国老头!这把年纪还做个托!细想起来,居委会门前跳广场舞的都是托。还怎么不幸福呢?12点人尽散去,而社会主义好!受托的歌声,音乐,与大妈的舞步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压得中国选举的天空黑暗一片!                                 
戴中耀2016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