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星期六

祝圣武律师:再次会见王江峰情况介绍


昨天(2017915日)在招远看守所再次会见了王江峰。因为我目前所处的境况,这或许是我最后一次会见王江峰了。

碰巧李永恒律师也安排了昨天去会见王江峰。我和李永恒律师并没有预约,我去招远的行程也是临时安排的(本来应该去深圳开庭,但深圳的法院开庭前一天通知取消开庭,我临时改主意去即墨和招远)。

会见王江峰之前,我们去招远法院面见再审主审法官邵阿霞。我们希望催促一下再审开庭(因为再审提起已经有5个月了)。邵法官没有提再审开庭的事情,却要求我们劝导王江峰认罪。邵法官说,现在国家形势这么好,欣欣向荣,王江峰应该认识到自己的言论(微信朋友圈谩骂GJ领导人)的危害,认识自己的罪行。

李永恒呵呵应对,我则懒得说话。随后我们去看守所会见王江峰。

也没有什么案情需要沟通了,我们就是聊聊天,拉拉家常,谈谈国内国外的时政,尤其介绍一下网信办刚刚发布的微信群组管理规则。再次见到我们王江峰非常高兴。我们问他是否认罪。他说他不认罪,因为对他的刑事追责是地方官打击迫害访民的行动,原审判决是荒唐的,强迫认罪是严重违法的。

我和他介绍我被拟吊销律师证处罚的基本情况,并告诉他他的案件是导致我被吊销律师证的导火索。他瞪大了眼睛,表示难以置信。他很关心我将来的工作和生活。我装的很不在意的样子,笑的很夸张。

会见结束时,他主动和我握手,他紧紧的抓住我的手。放开手转身离开的一刹那,我看见他眼泪哗的流了下来,随后嚎啕大哭。我努力的克制住自己,和他挥手告别。

前天在即墨会见李延香,也是如此的悲痛。李延香嚎啕大哭的走出来见我,嚎啕大哭的和我挥手告别。